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委领导赴管网公司开展燃气安全现场督察工作

2021-06-18 14:37

  6月15日下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姚凯到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LNG站开展“燃气安全”现场督察工作,市住建委设施处、市燃气管理事务中心、区建管委、区公用事业管理署及申能集团、上海燃气等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相关人员在现场重点督察了管网公司执行落实《关于加强本市燃气行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情况,围绕液化天然气储存、输送和应急演练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管网公司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

  姚凯主任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重大伤亡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燃气企业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坚决遏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属地管理部门通过执法检查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夯实行业监管职能,开展全行业排查;四是申能集团、上海燃气应重点加强“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场馆及周边管道、设施的检查,要注重用户端安全,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供应;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应急响应全天候待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5日上午,公司已经组织召开关于“十堰市燃气爆炸重大伤亡事故”紧急会议,后续将根据市主管部门及上级集团的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隐患排查,积极推进整改,有效提高应急能力,保障城市供应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


行业动态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