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签署西安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框架协议

2019-11-08 09:16

  近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投资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大会旨在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清洁能源项目开发与投融资,为能源行业搭建一个全方位、重实效、深层次的清洁能源项目的多边合作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的能源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实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和转型增添新动力。

  大会以“共投、共建、共赢、共享”为主题,邀请了12个国家的企业及政府代表、世界能源500强企业高层以及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机构的能源行业专家和精英人士,共同就推动能源产能合作和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和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交流、对话和研讨。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市大力推动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精心培育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积极努力。今年1月,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西安市荣获“2018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和“2018首批生态型城市”称号。当前,西安市正在加快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西安市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让绿色成为城市最优质的资产。

  此次大会上签署了西安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框架协议,来自能源等领域的知名嘉宾围绕“推动能源转型共促‘一带一路’新合作”等话题发表见解。嘉宾们在发言中提到,能源转型的根本是通过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替代高排放、低效率的传统能源。随着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能源转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嘉宾们在发言中强调,西安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尤为重要。

  在本次大会的专题对话环节中,与会嘉宾们围绕“一带一路”城市能源转型与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清洁能源投融资与绿色金融及投资环境等话题展开探讨。

  大会举行4场分论坛,嘉宾们重点聚焦天然气、生物质能、氢能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太阳能、风能、水能、储能产业发展与投融资,以及绿色出行与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与投融资等领域;随后还开展了能源技术与项目推介,旨在进一步强化合作,为能源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