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土库曼斯坦等四国签署天然气管道框架协议

2010-12-16 09:01 未知

  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四国领导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11日在阿什哈巴德签署了有关在上述四国间建设天然气管道的政府间框架协议。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德奥拉当天在进行四方会谈后出席了签字仪式。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参加了会谈。

  签字仪式结束后,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新华社记者说,将来这条全长1735公里的管线竣工后,土库曼斯坦便可向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足量供应天然气,满足印巴两国经济快速发展伴生的大量能源需求,也有助于阿富汗解决紧迫的社会经济问题。不过,他没有披露上述文件的细节内容。

  卡尔扎伊随后表示,阿富汗将在该项目中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保障管道施工和运行安全。扎尔达里则指出,如果将来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能够稳定供应,那么阿巴印三国的经济可实现加速发展,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打击也将更加有效。

  德奥拉认为,尽管各方已签订框架协议,但诸如天然气价格、管道运行安全、天然气过境运输费用和组建合资企业等一系列问题尚有待妥善解决。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四国天然气管道项目建成后,可望每年从土库曼斯坦输出330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印度计划每年购买180亿立方米。管道预计始于土库曼斯坦东部的道列塔巴德气田,经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抵达靠近印巴边境的印度小镇法济尔加。据悉,这一项目的造价超过40亿美元。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