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菲国油将与这家中国国企开展油气项目

2019-07-30 10:01

  菲律宾国有企业——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PNOC)与另一家外国公司合作,对菲律宾的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项目展开投资。


  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打算在菲律宾共同开展液化天然气、炼油厂和油库项目。


  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总裁鲁宾·利斯塔在短信中称:“我们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计划寻找对双方都有利的项目。”


  中国石油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的一个单位,专门从事管道工程和建设。


  据中国石油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网站显示,其已建成10多万公里油气管道、200多公里海上管道、3200万立方米储油罐、2600万立方米地下储油库、50个炼油设施、2250万吨液化天然气码头和100多个油田加工厂以及电信和电力设施。


  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一直与几家外国公司合作。


  本月初,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与总部位于以色列的Ratio石油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计划在菲律宾开展联合油气勘探项目。


  谅解备忘录显示,双方希望建立合作,进行研究和可行性研究;展开技术交流。包括协调合作,促进简化必要许可证和官方许可的颁发程序;以及分享项目开发的技术资源和能力。


  6月,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与总部位于迪拜的劳埃德能源公司(LloydsEnergy)签署了另一份谅解备忘录,探讨在利迈河、巴丹、八打雁、巴比尼开发液化天然气设施和天然气发电厂以及其它政府地产相关活动的合作方式。备忘录还探索了石油进口和储存的可行性。


  菲律宾能源部长阿方索·库斯(AlfonsoCusi)早些时候表示,劳埃德能源公司和日本三菱集团计划在菲律宾建造一座1200兆瓦的液化天然气商业发电厂。这是一家没有双边合同的商业电厂,将其产出销售给电力现货批发市场(WESM)。


  在该项目中,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希望获得足够大的股份,以确保董事会在电厂的代表权。


  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还与菲律宾凤凰石油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天然气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单独的谅解备忘录,探讨有关在菲律宾唐拉湾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TanglawanPhilippineLNGInc.)股权投资方面的商机和合作。


  谅解备忘录还将允许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在进一步发展唐拉湾液化天然气项目中提供战略联盟。国有公司将参与管道基础设施和特许经营、天然气储存、股权和其它市场活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