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安顺市质监局开展燃气行业节前安全大检查

2019-01-31 10:27

  近期,全国连续发生多起天然气使用过程中的爆炸事故,为加强燃气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市质监局领导高度重视,着力部署对辖区盛装输送天然气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工作开展以来,既突出对安顺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莲花天然气有限公司、贵州神州燃气有限公司、普定县慧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重点燃气企业的检查,又兼顾对豪生酒店、贵州百灵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市平坝区皇室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燃气重点使用单位的检查。检查中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燃气管道的安全阀及附件检验情况、巡线制度落实情况、装卸车操作流程情况、燃气管道工作情况、应急处置措施等;同时,实际查看了人员操作和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多次事故的发生严重的暴露出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够,通过现象看本质就是企业自身没有认真履职,没有将工作“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强化于果”。一次次血的教训不单单只是给企业敲响警钟,更要从中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切实实的开展自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燃”。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