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安阳市进一步加强“气代煤”工程质量及安全运营

2018-12-26 09:01

  12月17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燃气行业管理,保障农村燃气工程质量,规范燃气企业经营行为,确保农村燃气持续、稳定、安全运行,安阳市进一步加强“气代煤”工程质量及安全运营,对工程实行隐患“零容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12月14日,该局组织召开全市“气代煤”工程质量及安全运营座谈会,明确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农村管道天然气工程技术导则》和《河南省农村燃气工程技术与管理导则》的要求实施,应招标项目要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公开招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必须具备相应资质,所选用产品要由取得相应资质的公司提供,用户设施的选材、安全间距等要具备安全使用条件,同时加大管线巡检和入户安检力度,加强用气知识宣传,做好供气保障工作,确保农村“气代煤”工程质量及安全运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气代煤”清洁取暖工程是安阳市近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环保工程。2016年以来,安阳市农村“气代煤”快速发展,新发展农村用户约30万户。“气代煤”工程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水平,改善了空气质量,但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用户多缺乏安全用气知识等现状,安阳市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建设和服务行为,对保障农村“气代煤”工程质量及安全运营起到了积极作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