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盘州市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作

2018-12-25 09:13

  12月19日,六盘水市能源局、六盘水市国土资源局、六盘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六盘水市能源局副局长陈嵩带队,督查盘州市油气输送管道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作。


  督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中缅管道建在三脚树矿采空区及管道桩号PQ012+500米,下西铺汽修厂至海航大道中间,山体有轻微滑坡两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对于每一项安全隐患,督查组都详细询问整治工作情况,仔细检查隐患点采取的防治措施,现场就如何进一步有效管控隐患提出处置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在盘州市能源局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中石化输油管道盘州站、中石油输气管道盘州站、盘州市能源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管道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督查组就督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中缅管道建在三脚树矿采空区处一是要明确专人负责监测监控,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立即处置。二是要加强该处管道沿线隐患点排查,严格控制人为因素导致的管道安全事故。三是加强与当地煤矿企业沟通,及时发现处置新增隐患,全力维护管道运行安全。对于下西铺汽修厂至海航大道中间,山体有轻微滑坡隐患点,督查组提出一是要将该处修建的挡墙加深,防止大雨冲刷造成垮塌。二是要按照规范多设置挡墙排水孔。三是要加强该处巡查巡护及警示牌设置密度。此外管道企业要全面排查管道沿线地层结构,对软弱地层进行标注,作为日常巡查工作重点。


  陈嵩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管道企业和监管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保民生的高度重视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个人。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今冬明春油气管道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四是要探索建立管道安全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准确的发现、消除管道不安全苗头。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