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近期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动态

2018-07-17 09:10

  01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7月9日,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燃气接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是玉林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建成投入使用后,通过能源分布利用,完善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园区电源和热源问题,为入园企业提供便利。同时通过以天然气为燃料,年节省标煤约6万吨,减排CO2排放达到18万吨,可以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从而有效地改善当地的大气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方是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它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先后获得《福布斯亚洲》“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中国企业500强”等多项殊荣,并成功构建以城市和农村管道天然气业务为主导,分布式能源、天然气发电、供热、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以及燃气设备并举的全业态发展结构。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通过冷热电三联供方式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向园区提供电力、蒸汽和冷热的配套能源供应。工程输气管道起点接西气东输二线中石油玉林末站,终点为玉林健康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


  分布式能源系统应用于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避免了工业锅炉在工业产业园区的分散使用,实现集中供能,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并兼顾了能源供应系统的先进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为玉林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02广州知识城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站


  2018年6月29日上午,广州恒运集团中新知识城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点火投入试运行。


  中新知识城是黄埔区倾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重点区域,已成为中新两国合作开放发展的示范区域。恒运集团中新知识城北起步区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是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该项目由恒运集团、南网综合能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集团三家公司投资建设,是知识城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政策,被纳入《广州市热电联产和分布式能源站发展规划》,并被列为我区“攻城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大项目之一。


  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投资约3.5亿元,装机规划为2×21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通过热电冷三联供方式实现能源梯级利用,为知识城北起步区及周边企业提供电力、工业蒸汽、空调冷冻水、热水等能源供应。与此同时,项目的环保治理效果显著,预计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6万吨,减排烟尘5.4万吨。


  项目于2017年6月正式施工,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目前能源站建设已接近尾声,燃气锅炉具备点火试运条件。此次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项目点火试运,不仅标志着项目初步具备了调试条件,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对开发区分布式能源的发展产生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