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多路气源一张网 积极统筹战“气荒”

2018-01-29 09:08

  自9月份以来,全国天然气供应出现缺口,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进入11月份,随着北方煤改气推进及取暖,全国出现部分“气荒”,河北、湖南等省陆续启动天然气迎峰度冬紧急预案,全省进入天然气预警状态,石家庄、西安、呼和浩特等全国三十余个地市以及安徽部分县市陆续启动了《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对工商业用户限量供应。针对安徽省尤其是合肥地区近日的低温雨雪天气,安徽深燃公司多措并举,多路气源一张网,做好冬季供气的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针对今冬以来天然气供应紧缺的严峻形势,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安徽深燃公司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联合打出了冬季保供的组合拳,多举措保障各属地经营区域的安全稳定供气:一是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一指挥、分工协作,负责天然气紧缺期间的气源采购、竞拍和分销工作,发动员工成立竞拍组,争取更多的摘单量,高价采购满足用户需求;二是与七家LNG供应商签订长期供气合同,高价购买LNG气化供应,保障备用气源稳定供应;三是将明光LNG撬装设备转移到气源更加紧张的肥西北张门站,可为肥西片区每日增加LNG气源2万方;四是启动下塘LNG应急气源储备站的建设工作,加大气源保供力度;五是充分利用应急调度中心在线监管的快速反应机制,设置了18支应急抢修队负责气源调度、生产调度及抢修调度,实行24小时值班,实现5分钟出警,1小时内到场,实时监控气源供应情况。


  通过以上五大举措,安徽深燃公司每日仍有大量的气量缺口急需解决。鉴于此,为实现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稳定供应,集团公司多次与上游气源洽谈,目前气源供应稳定。


  未来的气源形势仍将日益严峻,安徽深燃公司将直面困难、积极应对,加大与中石油东部分公司的对接、协调力度,全力以赴保障燃气的稳定供应,积极参与能源市场的合理竞争,倡导和建设舒适、优美、环保、文明的城市新生活,持续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综合运营商。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城市燃气经营为主的大型专业公司,创立于1982年,2004年改制为中外合资企业,2009年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17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天然气销售量22.1亿立方米,业务分布于广东、广西、湖南、江西、江苏、浙江、安徽等7个省区,拥有30个城市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公司拥有燃气用户超过289万户,场站29座,运营管线超过1万公里。


  安徽深燃公司是深圳市燃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拥有居民用户40万余户(其中开户通气近20万户),工商业用户1000余户。日供气量最高达95万方,年供气量近2亿方,预测到2020年,公司年供气量将突破3亿方。


  公司已投资约10亿元建成的安徽深燃乡镇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在合肥三县区域内形成了“多路气源一张网”的供气格局,利用高压输配系统成环供气的优势,储存调峰,科学调度,能够有效保障辖区内各地的供气需求。


  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安徽深燃公司将以实干精神为依托,以严格的监督为抓手,公司上下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服务好千家万户,为安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