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上海市安委办会同有关各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成效

2017-10-26 09:10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今年7月以来,上海市安委办根据国家和本市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各方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积极成效。截至10月20日,全市共打击安全生产领域严重违法违规行为264起,关闭取缔企业1748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951家,罚款13541.22万元,移送追究刑事责任372人,问责曝光工作不力单位163家、有关人员31人。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会同有关各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着力抓好大检查第三阶段(巩固提高阶段)工作,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突出对安全生产任务重、事故多发的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进行跟踪复查,有效管控重大风险,进一步整治重大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加大问题和隐患整改力度,对尚未整改的隐患逐一推动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单位和责任人,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及时开展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隐患整改责任措施不落实,甚至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三是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切实解决只检查不执法和执法弱化问题。对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影响恶劣、屡禁不止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处罚。严肃查处大检查期间发生的每一起事故,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四是继续加强对大检查工作的宣传报道,引导社会各方更加广泛参与、积极支持、主动监督大检查工作。加大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和反面案例的曝光力度,强化激励引导和警示教育。五是对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研究对策,细化措施,做到打击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改善和提升城市安全管理状况。对大检查中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推动上升为制度规范,提升城市安全治理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