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沈阳市今年改造195公里庭院等危旧燃气管线

2017-04-10 11:36 中国网

  目前,沈阳共有灰口铸铁老旧燃气管线1025公里,计划在3年内改造完成580公里庭院危旧管线及市街A级危旧管线,今年计划完成195公里。


  4月9日,在沈阳市2017年度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中,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了工作重点。


  春季存在企业开复工增加、风干物燥等多方面因素,沈阳的建筑施工领域和各类火灾事故多发,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事故高发期,因此把每年的四月份定为“隐患排查治理月”。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时间从4月1日-30日,覆盖全市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和行业领域,以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存在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为重点。同时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公用事业等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公共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


  三年改造580公里危旧管线


  目前,沈阳共有灰口铸铁老旧管线1025公里,涉及进户25973个。根据老旧管网危险等级程度的不同,将市街老旧管线分为A、B、C三个等级,庭院危旧管线分为A、B两个等级。


  由于庭院管线管径较细,且位于人员密集的居民区内,更易引发安全事故,因此计划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重点集中改造全部庭院危旧管线及市街A级危旧管线,共计580公里。今年,计划改造195公里,进户7579个。


  对于B、C级老旧管线,计划跟进市、区两级道路和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同步实施剩余部分的抽换改造,避免道路的二次挖掘,争取在5年内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如果市民发现有疑似燃气泄漏、违章占压燃气管道、第三方施工破坏等行为,可以拨打燃气客服热线96177进行报告,燃气公司在核实之后会给予奖励。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