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卡塔尔取消长达12年的禁令 重启全球最大天然气田开发

2017-04-05 10:13 证券时报

  据FX168财经报社消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LNG)开发商——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Petroleum)执行长Saadal-Kaabi周一(4月3日)表示,卡塔尔已取消之前自行施加的针对开发全球最大天然气田的禁令,因预期竞争将加剧。


  2005年,卡塔尔宣布暂停北方气田(NorthField)的开发,给政府以时间来研究产出迅速增加对天然气藏的影响。


  这一海上气田为卡塔尔和伊朗共同拥有,卡塔尔称之为北方气田,而伊朗称作南帕尔斯气田(SouthPars)。卡塔尔几乎全部的天然气产量、以及大约60%的出口创收都来自该气田。


  卡塔尔石油公司执行长al-Kaabi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绝大多数项目,现在是时候移除禁令了。”他还称,有人预计石油需求在2030年,或是2042年见顶,但天然气需求总在持续上升。


  al-Kaabi指出,北方气田南段的开发将带来约20亿立方英尺/日的产能或40万桶油当量,并将该气田产量提升约10%,预计5-7年后开始生产。


  当前液化天然气(LNG)市场正经历剧变,一股庞大新供应正在冲击市场,这些供应主要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卡塔尔2017年可能将头号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宝座让给澳大利亚,后者的新产量已经投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Putin)上周四(3月30日)表示,俄罗斯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卡塔尔此次出人意料地决定移除禁令,暗示该国不会坐看其他国家瓜分这个不断增长市场的客户。


  据路透数据显示,LNG生产的热潮已经导致全球一年有超过3亿吨的产能,而2016年的贸易量只有约2.68亿吨。这已打压亚洲现货LNG价格从2014年的峰值暴跌超过70%,至5.65美元/百万英热。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