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化高层声音:王玉普上海改革四问

2016-12-01 09:50 中国石化报

  上周末,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到驻上海企业调研时,就改革观念转变提出了四问,似乎透露出中石化高层对于市场形势的清醒认识,供大家参详评说:

  王玉普强调,一体化优势是中国石化的最大优势,无论改革怎么深化,这个优势只能增强、不能削弱,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整体利益至上,加强统筹优化,实现协同增效、协调发展。一体化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要有机制依托,上海地区的企业要率先作出探索。

  “我们制定的规划计划一定要落实到位,不能成为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不能束之高阁,也不能半途而废、不了了之。否则,就会失信于员工群众。”

  王玉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观念问题不解决,很多工作就推动不起来、落实不下去,观念转变到位了,才会增强加快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玉普指出,怎么检验自身的观念转没转、转没转到位,就要认真回答几个问题:

  第一,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最新的要求,是否真正做到了然于胸,是不是真正看清了大势,知道不知道企业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往哪里走?

  第二,对国际油价走势有没有清醒的认识?应对低油价有没有做长期的准备?是不是还存有高油价的幻想?是不是还想回到从前,舒舒服服过日子?

  第三,当前和以往的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未来还会发生什么变化,造成这些变化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第四,我们的头脑里还有没有计划经济的残余?重生产、轻市场、以产定销、合格不好用等问题究竟存不存在?铺摊子、上项目的冲动有没有遏制住?分配上“大锅饭”打没打破?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