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河北、上海加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2016-07-28 08:14 安全监管总局

  河北省加强源头管控。一是严格高风险项目建设安全审核把关,科学论证高危企业的选址和布局,对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项目严格审批。二是严格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准入条件,严把安全生产许可换证关和复产验收关。督促企业风险辨识,对安全风险从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等级,逐一落实分级管控责任,逐步构建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三是每年排查评估本地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的重点单位、重大危险源,按照危险程度从高到低将企业逐一划分出A、B、C、D四个等级,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对A、B两类企业及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剧毒及易制毒、处于城市建成区的生产经营企业、油库等,加大监管监察力度。

  上海市推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一是督促危化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密切关注泄漏、火灾、爆炸、坍塌等致灾因素,结合危化品储存量大小,排查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和隐患;盯紧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环节,全面落实风险评价、控制措施和安全规程。二是各区县认真梳理本地区实时报送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重点企业名单,发现事故隐患后及时通过“上海市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进行动态跟踪监管。三是严格风险评估论证管理,高度关注新兴化工产业,认真排查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可能潜在的风险和隐患;逐步建立本区域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分布电子图、安全风险等级分布电子图,建立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数据库。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