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落户陆家嘴

2015-03-12 15:37 沪燃网

   上海石油 天然气 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落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该交易中心是根据国家发改委与新华社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的交易平台,由新华中融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石油 天然气 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燃燃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萍乡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等10家企业发起,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上海石油 天然气 交易中心未来将建立石油 天然气 交易、交收、结算平台和网络服务体系,与美国Henry Hub 天然气 交易中心、英国 天然气 国家平衡点(NBP)并驾齐驱,最终发展成亚太地区石油 天然气 交易和定价中心。此外,交易中心平台的搭建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部分,意味着中国能源改革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报道,上海石油 天然气 交易中心之所以选择陆家嘴,主要是考虑了陆家嘴拥有国内最为完备的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生态环境,目前,陆家嘴又将成为自贸区扩区范围,这些都将为上海石油 天然气 交易中心等金融交易机构落地、金融人才的集聚提供重要平台。据陆家嘴管委会透露,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深入推进,与人民币产品创新、定价、交易、清算相关的国内外金融机构也将进一步加速向陆家嘴布局。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