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四川宜宾城区有望年内用上页岩气

2014-05-04 18:20 华西都市报



珙县部分乡镇居民已使用上页岩气

 

  通气后日供气量可达 110 万方,有效缓解冬季气荒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天然气公司了解到,宜宾城区居民有望在今年内使用页岩气,不会到冬季再陷入“气紧”的境地。据悉,目前除去江北,宜宾城区每天的供气量约在30万方(饱和状态),而待通往宜宾城区的页岩气管道投用后,每天的供气量能力可达到110万方。
  此外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内首条页岩气输出管道尚未正式投用,但截至目前,珙县已有四个乡镇、超过2000户居民已使用上了页岩气。

铺设页岩气管道 城区年内用上页岩气
  “我们正在铺设一条从高县双河乡到主城区的页岩气管道,年内完工投用后,城区不再会有‘气紧’的情况。”宜宾市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助理苏德其介绍,该管道长约28公里,输送能力为每天110万立方米,投用后将彻底解决宜宾当前供气紧张的局面。“宜宾现有的气源只能保证到2018年,之后将逐渐枯竭,页岩气的开发刚好填补了这个空缺。目前除去江北,宜宾供气量在30万方,而该管道投用后,可每天提供给城区110万方气源。”
  苏德其介绍,长宁地区页岩气试采干线工程全长93.7公里,管径457毫米,设计日输气量450万立方米。首站位于宜宾珙县上罗镇,末站位于宜宾高县双河乡,与纳安线对接,进入环四川盆地天然气管网。“我们是接蜀南气矿在双河乡的大管道,在赵场建配气站,层层降压后入户。”

用上页岩气居民称廉价又清洁
  据了解,虽然国内首条页岩气输出管道尚未正式投用,但截至目前,珙县已有四个乡镇、超过2000户居民已使用上了页岩气。按珙县页岩气民用发展计划,两年内珙县15个乡镇全部贯通页岩气管道,预计将有2万户居民受益。
  “下罗镇将有1500户左右村民使用上页岩气。”珙县下罗镇党委书记苏才刚介绍,现在食堂用上了页岩气,感觉在食堂附近的空气明显好转了很多,窗台上终于不用经常擦洗那厚厚的煤灰,现在很清洁卫生环保。“以前都是烧煤炭、用电、煤气罐、烧柴,不但脏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使用页岩气不但更清洁,而且费用也降低。村民李女士称,用页岩气做饭、洗澡,一个月花费70元左右,折算下来比以前用煤和电节约近100元。
  “页岩气质量更好,燃烧更充分,城区以前是使用天然气的用户不需要改线路等,待到我们的管道投用后,可以直接使用页岩气。”苏德其说。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