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格瑞克目前在中国实现煤层气产量每天30万方

2012-06-19 08:39 新华网

      格瑞克公司董事会主席格瑞沃近日在北京透露,格瑞克目前在中国实现煤层气产量每天30万方,预计2014年产量将达到每天200万方。

  格瑞沃介绍说,格瑞克1997年在中国开始煤层气作业,目前拥有柿庄南、柿庄北、沁源、潘谢东、丰城和贵州六大煤层气区块,总面积达7517平方公里,拥有25.5万亿立方英尺的气体储量,其中具备商业价值的储量为25130亿立方英尺。

  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首批5家允许签订煤层气分成合同的外资燃气供应商之一,格瑞克一直致力于发展壮大煤层气产业,目前公司共签订了6份产品分成合同,其中有5份是与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另一份则是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由于拥有在易破碎的煤层中下筛管的钻井技术,目前格瑞克每方煤层气的开采成本尚不足1元,未来成本目标为每方0.7元至0.8元。

  煤层气是指赋存在煤层中以甲烷为主要成分、以吸附在煤基质颗粒表面为主、部分游离于煤孔隙中或溶解于煤层水中的烃类气体,是煤的伴生矿产资源,属非常规天然气。根据《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1万亿立方米,煤层气产量达到160 亿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