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浙江丽水首台纯沼气发电机成功运行

2012-02-14 08:29 丽水日报

     据丽水日报报道 近日,随着机器的运转,浙江畲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标准化养殖场一台80kW的沼气发电机投入了使用,这是丽水市养殖场实现成功发电的首台纯沼气发电机组。

 

    浙江畲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丽水市民营农业龙头企业,2010年成为国家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现存栏生猪6000余头。公司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开展节能环保措施,实现了养殖场排泄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为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去年9月份,该公司从成都购置了80kW沼气发电机组一台,利用沼气发电,应用于本场内生活照明、供热、饲料加工等。这台纯沼气的发电机,不需要加柴油动力就能发电,使沼气利用更加充分、更加环保。目前,该机组可日发电800千瓦时,每千瓦时按0.75元计算,日节约成本600元,预计两年可收回全部投资。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