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若建立天然气出口国联盟 欧盟将修订能源政策

2010-12-24 09:42 未知

  欧洲委员会代表23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结成天然气出口国联盟,欧洲就应当修订能源政策。

  他说,欧盟不反对天然气出口国就各种问题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但是不支持建立制定天然气价格的组织,因为欧洲国家希望天然气贸易自由开放。

  美联社援引欧盟执行机构代表的话报道说,如果建立这种垄断组织,那么欧洲委员会将修订自己的能源政策。

  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22日商定建立天然气出口国组织。在伊朗石油部长吴拉姆.侯赛因.诺扎里在同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和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卜杜拉.本.哈马德.阿提亚谈判时,三方商定尽快建立类似的组织并起草该组织章程。与会各方还重申,这份文件应提交即将举行的天然气出口国论坛成员国外交部长会议审议。

  今年10月初,俄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曾表示,“天然气欧佩克”这个名称非常不恰当,因为该组织既不协调天然气产量,又不引起能源战争。他同时认为,天然气出口国为保护各自的利益建立某个组织以应对欧盟为保护消费者利益提出的能源倡议是符合逻辑的。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