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青藏高原建成国内海拔最高的天然气站

2010-10-26 09:04 天然气站

  10月25日11时30分,在海拔3778米的结古镇果青村,中国石油援建玉树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目前国内海拔最高、青藏高原首家天然气站———玉树结古镇LNG接收(气化)站竣工投产。万山之宗的玉树、江河之源的玉树从此开始告别传统的用能方式,正逐步迈入清洁环保节能的天然气时代!

  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马顺清在人们热烈激动的掌声中宣布天然气站正式运行。

  据了解,玉树天然气站工程总投资1.68亿元,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投资1.29亿元,年供气能力2000万立方米,主要产品为城市燃气、LNG汽车用气、CNG汽车用气。项目于今年7月10日开工建设,10月25日建成投产。

  青海省委省政府、玉树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当地广大群众对这一灾后重建第一个立项、第一个开工的项目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天然气站的投产,将对改善玉树地区燃料结构,推进玉树地区环境保护,加强三江源生态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单位也对天然气站的竣工投产发来贺信。玉树地震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心系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今年5月1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接到青海省政府“关于请求援建玉树LNG天然气接收站”的来函后,高度重视,总经理蒋洁敏作出批示:“要干,要快干,要干好,不能冻坏一个人。”并安排青海油田组织实施。

  玉树LNG项目是特殊时期启动的特殊项目,时间紧、标准高、责任大、任务重。青海油田、CPE青海分公司等参建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克服海拔高、气候恶劣、震后社会依托差、施工工期紧、工程量大、作业难度大等困难,打破常规,科学组织,统筹部署,合理安排,密切配合。坚持特事特办,“边设计、边采购、边施工”,争分夺秒,昼夜加班,创造了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建成天然气站的优异业绩,实现了10月投产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了央企“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

  青海油田总经理宗贻平说,玉树天然气站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工程,是一个精诚合作的工程,是一个特事特办的工程,是一个洁净能源的绿色工程。他表示,今后我们要严格管理,按章操作,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确保安全、平稳、优质、足量供气,满足玉树地区生产、生活的需求。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