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昆仑能源并购四川石中获批

2010-07-22 09:25 未知

      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加强了全国天然气市场的布局,开始展开对四川市场的争夺。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四川石油管理局并购及增资四川石中石油输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

  据了解,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原名中国(香港)石油有限公司,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今年3月22日才完成更名。公司业务定位为城市燃气、车用天然气及工商用燃气。其天然气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国十多个省进行布局。其管理层此前表示,计划动用50亿元作天然气业务相关的并购。四川石油管理局同样为中石油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今年6月23日,昆仑能源正式宣布,向独立第三方四川华油收购四川石中石油输气科技公司(四川石中)100%股权,代价为668.39万元人民币,同时向四川石中增资,将四川石中的股本由600万元人民币增至3.1亿元人民币,其

  中1.521亿元人民币由昆仑能源注入,1.519亿元由四川石油管理局注入。增资完成后,昆仑能源及四川石油管理局将分别持有四川石中51%及49%股权。

  据了解,四川石中主要经营电子、真空和天然气技术开发及应用,注册地在成都华阳。四川石中是四川华油的子公司。而资料显示,四川华油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主营业务之一是城市燃气,目前用户超100万户,遍及川渝和陕西榆林地区。

  市场人士认为,下一步,昆仑能源必将依托中石油在四川的传统优势,加强对四川加气站市场的争夺,并在天然气管网建设方面进行拓展。

  此外,昆仑能源在成都还控股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28日,总部设在成都龙泉驿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经营范围为石油、天然气开采;天然气加工利用及相关装备制造,年产销天然气三亿多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