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宣传贯彻《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2010-07-06 09:34 未知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7月5日讯 6月2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长输管道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对6月2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进行宣传贯彻。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建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有关企业在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监管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长输管道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油气管道安全运行和保护工作,近年来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环境明显好转。安全工作要从管理、技术和作风入手,提高监管水平。

      章建华强调,伴随着中国石化生产经营业务的发展,大力发展油气长输管道已成为必然趋势。然而,油气长输管道点多、线长、面广,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因此,安全监管工作要从补充完善中国石化《油气管道输送安全管理规定》入手,建立必要的科技监管手段,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管道安全监管知识,大力宣传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依法开展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从完善制度入手,努力探索安全运行长效机制,着力防范非法占压、第三方施工损坏和打孔盗油破坏等违法事件,切实提升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

      安全环保局局长王强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安全环保局、生产经营管理部、炼油事业部、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石油工程管理部、油品销售事业部6个部门及35家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