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2108公里!环塔里木盆地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4-04-15 08:44

  今天(4月10日)从中国石油获悉,环塔里木盆地天然气管道工程日前在新疆全面开工建设,工程将分批新建天然气输气管道2108公里,打造环绕塔里木盆地能源大通道,以清洁能源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环塔里木盆地天然气管道工程在新疆库车市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计划分三批实施。目前开工建设的第一批项目全长616公里,管线设计供气规模为日输天然气1100万立方米,分东西两路推进,计划2025年全面建成。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事业部负责人常桂川:第一批项目建成后,天然气管网将串联喀什、阿克苏、巴州等地州的9个县市,每日最大供气能力将由当前的2700万立方米提升至5800万立方米,实现新建管道和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等已建供气管道双线供气,惠及近千万各族群众。

  根据项目建设规划,第一批项目建成后,将适时启动喀什、和田等管道建设。推进建立环绕塔里木盆地的环网供气格局,打造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事业部负责人常桂川:工程全面建成以后,我们气化南疆管网将由以往的“C字形”发展成为“O字形”管网,这是继环塔里木盆地高速公路、铁路、电网之后,我们打造的环塔里木盆地输气管网,这项重大工程的实施,将助推南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环塔里木盆地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南北疆管道扩建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总体工程扩建管道总长近500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南北疆24个县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2个团场1100万人口,对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