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全球首艘CNG运输船交船命名仪式隆重举行

2024-03-14 08:33

  3月6日,由中集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总包、中集船舶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韩通船厂和中集SOE参与设计制造的全球首艘CNG运输船交船命名仪隆重举行!


  该船交付后,在印尼服务于国家调峰电厂岛屿间的天然气运输,每航次运输压缩天然气量可达70万方。船货舱系统由石家庄安瑞科采用国际标准设计制造的数百支高压气瓶、调压及高度集成的控制系统组成。船舶以天然气为动力,双燃料主机驱动,船长110米,设计航速14节,入级美国船级社(ABS)和印尼船级社(BKI)双船级社,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NG运输船将天然气以常温高压状态存储于船上的压力容器,相比LNG运输船,由于同体积天然气压缩比(约1/250)大于液化比(约1/625),故CNG运输船的运输效率较低。也为天然气的运输提供了一种可选方案,填补了海上运输天然气形式的空白,作为天然气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船的交付和商业运营掀开了全球CNG运输行业的新篇章。


  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隶属于中集集团,是中集集团旗下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之一。公司坐落于河北省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占地面积600余亩,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压、中压、低温气体储运装备先进生产线和检验检测技术,与中国特检院合作在国内建立了十余个长管拖车检验站。是中集安瑞科氢能装备气氯制造基地和天然气能源装备北方制造基地。主要生产制造天然气、特种气体、化工物料系列储运设备,提供CNG运输船、天然气液化工厂、接收站等集成解决方案。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