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欧洲能源交易所拟上市新的天然气期货合约

2024-02-04 08:32

  1月29日,欧洲能源交易所(EEX)宣布,计划于4月15日上市以美元计价的TTF天然气月度期货合约,并采用现金交割。EEX首席运营官SteffenKoehler表示,近年来美元计价的TTF天然气价格已成为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的定价基准。新产品上市将为市场交易提供更广泛的套期保值工具,从而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据悉,新期货合约将提供多达72个月的到期日,以对现有产品形成补充。


  欧洲能源交易所成立于2002年,总部在德国。欧洲能源交易所采用会员制架构,参与交易的必须是会员。会员通过交易所的平台进行交易,并通过交易所拥有的清算机构——欧洲商品清算公司进行清算,然后通过德国和欧盟的注册登记簿进行交付。业务类型包括配额和国际碳信用的现货期货产品,为会员提供清算服务,为会员提供担保和风险承担服务。交易产品包括一级市场配额拍卖(包括航空配额)、二级市场配额、国际碳信用的现货和配额、国际碳信用的衍生品。交易方式是拍卖交易和连续交易,并引入做市商制度。该所的碳交易量占整个交易所业务量的5%左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