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江苏、湖北、陕西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2-07-14 08:47

  江苏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江苏省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许昆林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工作要求,隐患排查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问题及时闭环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把握防范重点,聚焦化工和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制度,强化企业生产一线和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加强乡镇(街道)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保障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防止旱涝急转,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提升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实战演练,各类救援队伍保持应急状态、前置专业力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强化“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共同向前一步、不留监管盲区,各企业要提升“人人担当尽责”的凝聚力,建立全员安全责任制,实行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守好安全底线。


  湖北


  7月11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北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忠林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特殊复杂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忠林强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企业行业自查自纠、政府部门巡查检查、人民群众举报举证,下大气力解决安全隐患查不出的问题;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紧盯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防汛减灾等重点领域,下大气力解决源头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坚持理直气壮执法,依纪依法问责,下大气力解决安全监管不严格的问题,确保隐患排查清仓见底、动态清零。要聚焦“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入攻坚,坚持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查漏洞防反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管长远,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不松劲,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和非常态结合,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络,持续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


  王忠林要求,要拧紧扣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党政领导要担责履责,行业部门要应管尽管,企业主体要真抓实抓,切实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陕西


  7月11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赵一德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煤矿监管力度,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抓好燃气、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产业转移项目和化工园区“十有两禁”整治提升等行动,强化汛期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高温应对,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严格做好暑期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夯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突出抓早抓小,强化事前监管和事前问责,加大监管力度,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