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重庆南川区将成为川渝地区天然气区域供给中心

2021-07-22 09:56 南川日报

  7月19日,从重庆渝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获悉,南川至两江新区天然气管道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期,预计下个月,首期输气项目即可达到投用条件,届时,中石油、中石化的天然气资源将在我市实现干线互联。


  在水江镇,施工人员正加紧对东胜首站开展管道铺设和设备组装。当前,从南川到巴南约58公里天然气管道已经全线铺设完成,待分输站建成后,这段燃气管道即可先行投用。


  重庆渝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宗敏介绍:“南川到两江新区天然气管网分两期建设,一期从东胜到巴南姜家,二期从巴南姜家到两江新区,一期工程按现在的进度预计八月底能达到投用条件。”


  据了解,一期工程投用后,可以让中石油的南干输气线和川气东送管道相互连接,让中石油在西南地区的天然气资源和中石化南川页岩气这两个主要气源相互连通,实现川渝两地天然气的互联互通,并在南川形成区域性的天然气供给中心,由东胜首站统一管输调度,实现向重庆、湖南、贵州的快速供气。


  “项目投运后,中石油西南地区的气源以及中石化南川页岩气在东胜首站会形成双气源保障,对中心城区天然气供应以及管网的安全输送起到有力支撑。”张宗敏说。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