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共探深度合作

2021-06-07 08:40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6月1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栋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就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对接、外贸融资等话题深入交流。


  陆栋介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深耕细作,成立了专门的国别风险研究中心和资信评估中心,资信数据库覆盖7000万家中国企业数据、超过2亿家海外企业数据、4.5万家银行数据,拥有海内外资信信息渠道超过400家,资信调查业务覆盖全球所有国别、地区及主要行业。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主要负责上海地区信用保险工作,业务范围包括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海外投资租赁保险业务、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信用担保业务等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及信息咨询业务。


  陆栋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在能源领域资源丰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与上海交易中心可在供应链金融、资源对接、外贸融资等方面深挖合作潜力,助推能源与金融市场稳定发展,实现共赢。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表示,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上海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交易品种、交易规模、交易功能、服务体系、创新能力、市场地位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现货市场,境内外会员超过2800家,覆盖油气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主要企业。2020年8月上线了国际LNG交易业务。在上海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上海交易中心将依托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积极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油气交易和服务平台。双方在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对接、外贸融资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与上海交易中心增进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金融赋能,共同打造“能源+金融”良性合作生态圈,共同推进我国能源与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为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