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油总会计师刘跃珍一行考察调研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2018-12-19 10:09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跃珍一行12月13日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考察调研,对交易中心已经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的思路给予肯定,同时希望交易中心站在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高度和国际能源市场发展前沿的角度,以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尽快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能源交易平台,服务国家能源市场化改革大局,服务国际能源合作。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昆仑能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及中油管道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凌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张少峰,集团公司资金部总经理蔡勇,中石油销售分公司总会计师赵传香,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昆仑能源公司)总会计师缪勇,中石油上海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昌陶,中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侯创业,中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公司总会计师姜滇等陪同考察调研。


  刘跃珍总会计师回顾了当年参与筹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历程,指出成立交易中心是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能源市场化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连接政府与市场、供方与需方、国内与国际的桥梁和纽带。交易中心发展具有窗口期,现在正处于关键的发展阶段,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交易中心要抓住战略机遇,迅速占领发展的制高点。


  刘跃珍总会计师表示,今天我们一行来到这里,是来给大家鼓劲的,中石油将全力支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发展,帮助其不断优化交易规则、增加交易品种、扩大交易规模、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这是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市场化改革的需要,也是中石油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


  刘跃珍总会计师充分肯定了交易中心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新一届董事会的目标规划和工作计划。他指出,石油天然气能源具有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大宗商品属性、金融属性。作为中国最大、国际领先的能源企业,中石油具有经济体量大、业务链条长、国际化水平高、社会责任重等特点。支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发展,对中石油推动自身转型发展、提升市场化经营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也有重要意义。中石油将全力支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加快发展,进一步提高入场交易规模和市场化交易占比,在天然气业务板块改革中充分考虑与交易中心的合作,支持开展成品油等新品种和产能预售等新模式的研究和上线交易,为推进油气行业市场化改革、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增强国际话语权贡献力量。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报告了交易中心未来发展的几个要点和思路:一、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石油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大局,算好政治、经济两本账,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二、把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上海市政府关心指导的政治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步动力;三、积极把新华社、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十大股东的资源优势、综合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四、要有切实可行的短期、中期、远期发展规划,先天然气后成品油,先现货后中远期,先国内市场后国际市场,稳步推进,步步为营;五、“既要找市长,更要找市场”。既要向政府要政策,更要向市场觅商机,把握市场规律,满足市场需求,洞察市场趋势,助推市场发育;六、抓紧构建专业化、国际化的专业团队和人才队伍,整体提升交易中心的团队素质、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七、按照上市公司模式来构建企业架构,形成决策有力、监督高效、执行坚决的体制机制,激活企业活力,增强企业动力;八,弘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精神,内聚合力,外借强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交易中心监事长郭旭,副总经理王春鹏、付少华、汪志新、曹为民,总经理助理陈刚等高管出席座谈会。在座谈之前,刘跃珍总会计师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建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和展览展示中心。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