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

2018-12-13 14:47

  12月10日至11日,股份公司2018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向大会致信,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提升油气勘探水平,发现更多油气资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再立新功。


  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厚良在信中指出,2018年,油气勘探紧紧围绕“练就应对低油价真功夫、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大力推进高效勘探,加大新区新领域风险勘探和预探力度,加强成熟探区一体化精细评价,取得了一系列勘探成果,超额完成年度储量任务,为油田板块全面可持续发展扩大了资源,为集团公司推进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做出了贡献。


  戴厚良强调,能源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油气安全是能源安全的重中之重。油气勘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提升油气勘探水平,发现更多油气资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再立新功。要始终把扩大油气资源摆在重要位置,加大勘探投入和工作力度,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注重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勘探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强化部署,落实落细措施,全力增加优质规模储量,特别是经济可采储量,不断夯实资源基础,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


  马永生对2018年油气勘探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油气勘探板块担当政治使命,提振信心,进一步增强加大油气勘探力度、加快实现油气大突破大发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锐意创新、苦干实干,大力提升研究水平、技术水平、管理水平、队伍水平,尊重勘探规律,严格勘探程序,大打高质量勘探进攻仗,加快实现油气大突破大发现,为油田板块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资源,为国家多找油气、多奉献清洁能源。


  刘中云要求,要聚焦重点探区的石油工程技术瓶颈和需求,树牢“大工程”理念,狠抓技术和装备攻关,加强设计和运行管理,优化规范标准,完善专家支持系统,强化油气田分公司和工程公司一体化协同,全力提速提效提质提产控本,为高质量勘探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表彰了2018年油气勘探重要发现成果。油田事业部、科技部做报告,胜利油田等单位做交流发言。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