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俄天然气工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俄罗斯经济趋于稳定 欢迎中方投资

2017-09-20 09:08

  “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9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此次对话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环球网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在“一带一路”经贸人文交流框架下,重点就互联网经济合作、人文体育交流等领域进行对话。天然气工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姆彼得罗涅维奇在“经济+”分论坛与在座嘉宾讨论“数字时代的国家经济合作”时表示,2016年中俄贸易成果斐然,2017年俄罗斯很多部门都已实现稳定增长,再次邀请中方来俄罗斯进行投资。


  以下为马克西姆彼得罗涅维奇的发言摘编:


  我们经济中心主要从事经济方面的预测,对银行、董事会提出建议,向政府机构、财政部、中央银行提供咨询。最近20年来,随着中俄战略合作不断发展,2016年俄罗斯成为石油天然气向中国的出口量变成第一,超过了沙特阿拉伯,中国也向俄罗斯能源投资,像俄亚马尔液化气等等,中国也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目前占贸易额的16%。目前贸易额迅速发展,今年上半年达到35%,进出口都增加了35%,远远超过其它国家。


  经贸关系互信互援,但是中国对双边投资也减少了,特别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中方表示现在俄罗斯经济情况难测,石油价格下降,俄罗斯的经济衰减明显,2017年情况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上半年GDP达到1.7%,只有少数部门呈现增长,进口替代产业或者农业。今年很多部门包括消费市场都呈现了快速增长,增长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稳定增长,再次邀请中方来俄罗斯进行投资。俄罗斯的市场包括汇率也比较稳定,在宏观上,俄罗斯经济趋于稳定。除此之外,也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巩固双边经贸关系。比如俄罗斯将来发行人民币债券国债,这是很重要的,标志着很重要的进程,俄罗斯会促进我们人民币有价证券的发展还有期货等等。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