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石化机械成功研发160吨油气井带压作业装备

2017-04-12 09:10

    近日,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160吨油气井带压作业装备研制”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经查阅资料、现场汇报、质询和实物查验,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计划内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各项资料齐全。

 

    该项目旨在研制适应长水平井、超深井带压作业国产装备,为页岩气规模开发提供支撑。近三年来,项目组开展了高效提升下压技术、大扭矩传动技术、卡瓦双向承载技术研究,完成了高速液压油缸、大扭矩液压转盘、双向承载液压卡瓦的研制;完成了高压井控系统研究,研制了35兆帕压力动密封平衡控制装置,掌握了14-70兆帕作业压力控制方法;通过成套技术研究,完成了160吨油气井带压作业装备的研制和型式试验,并形成了整机试验检测技术规范。

 

    截至目前,石化机械“160吨油气井带压作业装备研制”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论文4篇,修订行业标准1项。相关产品销往委内瑞拉、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实现带压作业设备从依赖进口到批量出口的转变。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