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我国测井重大技术与装备研发取得突破

2016-07-26 09:13 中化新网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7月13日,由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油气测井重大技术与装备,在北京通过国家科技部等三部委组织的验收。

  作为新一代技术,成像测井可以将沿井壁或井周的地层信息以三维电子图像的方式直观显示出来,比以往的曲线表达方式更精准、更直观、更方便,是当今国际测井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测井成套产品,既满足了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的需要,又打破了国外公司对测井高端市场的垄断,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大缩小,提高了我国测井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这个项目在国内外18个油气田推广应用,完成测井4.22万口,解释油气层40余万层,减少引进费用50亿元,创造利润11.5亿元。同时,形成知识产权796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5件,制定各类标准142项,出版著作14部。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