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放弃可燃冰研究

2013-05-14 17:10 能源经济网

   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停止在4月1日开始的新财政年度继续向可燃冰研究拨款,放弃已持续了15年的开采、利用可燃冰研究。

  加拿大政府与日本政府曾联合资助的一项研究,并在加拿大西北部麦肯齐三角洲地区(MackenzieDelt)一座钻探平台取得较大研究成果,成功从一口井中高效稳定的抽取了天然气水合物。
  迄今为止,该领域面对的难题是无法高效率、持续地将之变成可使用的燃料,即尚无法实现这种燃料的商业性开采。加政府对此表示,全球对页岩天然气和价格低廉的传统天然气兴趣上升,使得从中提取甲烷缺乏竞争力由加、日科学家组成的钻探计划研究团队则做到了,以减低压力的方式,稳定而持续地令气水合物释放甲烷等可燃物质。对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在这个时候放弃已接续多年、并取得重大成果的可燃冰研究,很多加拿大科学家感到不解和遗憾,并希望哈珀政府能改变这项决定。
  联合国环境计划署曾估算,加拿大以可燃冰方式蕴藏的天然气约在21兆(万亿)至707兆立方公尺之间。科学家推算,可燃冰的总资源量约相当于全世界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气总量的两倍,燃烧效率则是同等数量天然气的164倍,因此将来一旦能够像现在开采石油、天然气那样抽取天然气水合物,人类便将可使用这种更干净、高效和便于运输的物质作为燃料,且在未来数百年内不虞匮乏。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