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专委会之窗 > 燃气管道施工专业委员会 > 正文

燃气管道施工专业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

2016-04-25 10:12

  1、进一步推进施工定额的修改、编制工作。目前,非开挖定额的修改工作正在在积极筹备中。初步拟定由华腾公司来承接非开挖定额的整理工作。在原来管二公司收集的有关非开挖定额资料的基础上,再由华腾公司予以补充完善。之后,将请有关专家进行研究协调,以最终达到发布统一标准的目的。
  2、针对市府1号文22条的要求,采取各项措施,以加强燃气工程的监督管理,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燃气管道施工从业人员的培训,推动业内人员不断更新升级业务知识,加强现场操作及管理能力,提高自身素质,有效促进施工技术、质量、安全和管理工作的全面提高。
  (1)配合安全专业委员会做好从业人员的上岗培训工作,对进沪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筛选,做到持证上岗。
  (2)争取将管道施工从业人员的中、高级工培训及技能评定的工作,纳入本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范围。
  二是加强与安全专业委员会等兄弟委员会的沟通合作。联合安全专业委员会,对施工现场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建立完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并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22条精神,针对目前本市燃气管道施工现状,对在实际工作中实施有困难的或缺乏条件的有关条款,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以此更好地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从而加强燃气施工的监督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安全。
  四是进一步对现有会员单位进行梳理,对具有相应资质等级、专业水平较高、技术实力较强的施工单位,积极吸纳入会,夯实本专业委员会工作基础,提升施工专业地位。利用协会这一平台,对会员单位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监督管理。
  3、继续开展技术交流与协作,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如召开长三角地区的技术推广会等。年内准备举办一次沪浙燃气管道施工技术交流会。
 

专委会之窗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