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云南将制定城镇燃气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

2018-08-14 09:41

  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云南将制定城镇燃气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对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考核将实行一票否决并全省通报批评。


  燃气安全问题,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燃气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主管部门职责,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水平,保障安全稳定供气,促进云南燃气行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云南将制定《云南省城镇燃气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和《云南省城镇燃气规范化考核指标及评分方法》。根据《云南省城镇燃气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被考核市、县(市)及其辖区内燃气企业在考核年度内有以下4种情形的,实行一票否决: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有重大违法违规事件未予查处或者查处不力的;因用户反映问题或者突发事件处置不当,导致用户群体性上访或产生严重不良后果的;未按规定接入、使用“云南省城市建设业务管理系统”。


  下一步,云南将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当作造福百姓的大事来抓。根据《云南省城镇燃气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奖惩机制方面,经考核评分达到90分以上的,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云南省燃气行业规范化管理标兵单位”荣誉称号,考核评分在89分至75分的,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云南省燃气行业规范化管理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考核评分在74分至60分的为合格,考核评分在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将给予全省通报批评。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