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上海燃气集团明确任务目标 细化工作措施 切实优化燃气营商环境

2018-08-01 09:39

  6月21日下午,燃气集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双百"行动启动大会,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优化上海燃气营商环境,为上海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会议由申能集团副总经理、燃气集团董事长王者洪主持,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副总经理宋雪枫,市住建委设施运行处、市燃气管理处、市国资委改革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燃气集团总经理臧良深入分析了上海燃气在营商环境方面面临的任务与挑战,要求剖析问题,聚焦短板,对标先进,落实措施,切实优化上海燃气营商环境。副总经理汪宝平、邵君分别发布优化营商服务"双百"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制度和标准。市北销售公司、大众燃气公司、浦东销售公司、燃气设计院、上煤一公司的代表分别从优化内外部流程、提高燃气接入效率、改善用户服务体验等角度作交流发言。


  市燃气管理处处长干斌代表行业主管部门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燃气接入服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努力将燃气接入服务打造成增强行业竞争力的品牌服务;二是强化责任,凝聚合力,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燃气接入工作的领导,突出牵头部门的主抓主管作用,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燃气接入服务的提升,确保优化燃气营商环境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强配合,积极推进,着力解决燃气接入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方牵头,多方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提升接入服务时效的同时,工程质量安全的要求要符合标准规范;四是求严求实,针对现有工作的服务体系和流程积极进行优化改善,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燃气接入服务取得实效,使燃气接入服务真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基础。


  申能集团副总经理、燃气集团董事长王者洪提出,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根据"双百"行动方案要求和集团总体部署:一是加快落实整改。利用一百天的时间,实现上海燃气窗口形象、服务面貌、用户体验"焕燃一新";二是构建长效机制。利用一百天的时间,形成集团垂直一体化的营商服务规范和管理标准体系、市场营销内生动力机制以及社会、用户有效监督与集团内部效能督查相结合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构建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体系;三是塑造良好品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打响"上海服务"品牌的总体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塑造上海燃气良好品牌形象。


  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面对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的一项战略性部署。集团要上下一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持续优化上海燃气营商环境,努力将上海燃气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燃气服务商。黄董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为上海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二是痛定思痛,采取切实措施"擦亮百年燃气金字招牌"。加快落实整改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持续优化流程标准,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内外监督检查,制定考核机制;三是创新驱动,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来落实国家油气行业改革要求,主动迎接面临的竞争和挑战,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黄董要求,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推进优化燃气营商环境,将优化燃气营商环境与推进落实行业改革和企业改革有机地结合起来,将上海燃气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燃气服务商,为上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燃气集团领导,申能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燃气设计院,上煤管道一、二公司相关领导,燃气集团系统各单位相关领导及对外窗口服务人员,燃气各部室负责人等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