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石家庄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2018-07-25 09:19

  近日,石家庄市印发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十条措施,要求各部门相关单位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燃气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目前,天然气已逐渐成为我省、石家庄经济发展的支柱能源,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防患于未然,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确保燃气运行安全,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为加强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结合实际,制定了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十条措施。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源头管理,加强对燃气管道的管护。开展好用户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搞好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做好燃气泄漏及各种意外情况的应急处置。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


  强化各县(市、区)管理责任,全面管理,落实燃气安全责任制。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强化汛期安全管理。检查燃气企业是否加强汛期运行安全监管,是否完善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开展演练,是否建立健全工作岗位责任制和相关工作制度,是否主动对接抗洪排涝工作,保证设施安全度汛。加强工程施工安全监管。检查燃气企业、施工单位是否加强野外铺设管道作业的安全防范工作,是否严格执行禁止在恶劣天气进行燃气管线打压、通气试验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检查燃气企业是否贯彻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是否贯彻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告汛期工作动态。制定本辖区燃气安全应急救援预案。


  切实发挥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依法监管,各行业管理部门要依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其他燃气法律、法规的规定,坚持以安全生产为主导,法律法规为准绳,执法检查为抓手,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