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暂未将美国液化天然气列入征税清单

2018-07-11 09:10

  中国暂未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列入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如果贸易战升级,这就可能成为中国的保留武器。路透社消息,中国方面称,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


  据路透社报道,这突显出中国政府在抗击污染之际想要保证天然气供应的想法。中国正在推进“煤改气”项目,让数百万家庭和企业用天然气代替煤炭,这是治污行动中的重要一环。


  中国周五可能对价值340亿美元自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对美国类似征税措施的报复,涉及从猪肉到大豆、棉花等等美国商品。一名国有油气公司的高管表示,“如果(贸易战)升级,(我估计)政府会毫不犹豫地把LNG纳入征税清单”。由于问题的敏感性,该高管不愿署名。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表示,尽管与每年美国对中国出口原油约120亿美元相比,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的LNG供应数量和价值都很少,但随着北京方面推进环保行动,这些数字可能会迅速增长。


  摩根士丹利估算,在两到三年内,中国每年进口的美国LNG将从2017年的10亿美元增至多达90亿美元。如果美国解决了物流瓶颈,该数字甚至可能更高。


  这将大大有助于平衡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在中美贸易争端中,对中国贸易逆差是令美国头疼的一个主要问题。不过,如果争端进一步恶化,LNG战略可能为北京方面提供又一项武器。


  中国商务部尚未回应置评请求。但一些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对美国的LNG加征关税,中国将会感受到影响,因为主要的可替代供应有限。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