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启通天然气管线 连通内陆与海气

2018-07-10 09:03

  7月5日晚间,多家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共同建设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启通天然气管线是江苏省广汇启东LNG分销转运站与西气东输江苏省南通市刘桥分输站连接的外输管道项目。


  据了解,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规划建设1条主干线,2条支线,2条连接线,全长160公里,设计输量定位40亿方/年。主干线长95公里,设计压力10.0MPa,管径610mm。除接收广汇启东天然气资源并与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连通外,还将与江苏省重点推动的沿海管道相连接,届时可通过沿海管道、启通天然气管道向苏南市场供气,并与中石油南通分输站进行互联。


  据金联创了解,苏南地区目前没有液厂,下游所需LNG都是由接收站通过槽车送达。去年冬季,由于国家大力推行煤改气,天然气供应量一度紧缺,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一度涨至万余元每吨,很多中小型企业不堪重负纷纷停产停业。启通天然气管线主要依托于启东接收站LNG资源和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形成了多气源的供气格局,可以更有效的缓解苏南市场冬季供气压力。


  金联创分析,从去年的煤改气到今年的蓝天保卫战,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正在被大力推广。据了解,该管线主要为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燃机热电联产项目、江苏华电通州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等项目供气,利用天然气发热、发电可以有效的减少煤炭的使用,改善大气环境。


  启通天然气管线的建设可以进一步提高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有力的促进进口天然气在内地的流通,进口天然气的数量将会进一步加大。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