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西南首座储气库日注气量创历史新高

2018-07-02 09:32

  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介绍,我国西南地区第一座储气库相国寺储气库日前日注气量成功突破1400万立方米,创造了建库以来的历史新高。


  天然气地下储气库是将长输管道输送来的商品天然气,重新注入地下空间形成的一种人工气田或气藏,一般在春夏用气低谷时注气,秋冬用气高峰时采气。因气体储存量大、调峰能力强,地下储气库能够在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国家能源战略储备上发挥巨大作用。


  据悉,相国寺储气库今年计划注气17亿立方米,将在今冬明春继续发挥天然气“地下粮仓”的作用。


  重庆相国寺储气库自2013年启用以来,已累计注气68.37亿立方米,累计采气40.44亿立方米,在西气东输二线、中卫至贵阳联络线、中缅管道形成的国家环形天然气管网中,成为产、运、储、销链条上重要一环。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