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长沙新奥燃气“安全生产月”用气宣传走进小区

2018-06-19 10:54

  使用燃气要通风、胶管要定期检查、过期燃具要及时更换……今天上午,长沙岳麓区德润园小区物业门口,上演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燃气安全知识课程。活动现场,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用气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天然气基本常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杜绝家中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长沙新奥燃气2018年“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陆续走进8个社区、3个村落、6个企业、4所学校,并在7个广场设立安全宣传咨询点,强化居民规范用气的意识,减少或避免因用气不当造成的安全事故。

  岳麓区滨江服务中心网格经理张爽阳表示,在日常的上门服务过程中,他们会向市民普及一些用气常识,并定期对市民家中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临近过期的燃气具进行更换,此次开展用气宣传进小区的活动,旨在向市民讲解日常用气安全常识,增强他们安全用气意识,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普及居民在日常燃气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嗲嗲,您的燃气余额还有234m3,请您记一下。新燃气表安装结束后,我们会对已使用的燃气值、余额进行登记,三天之内将新的燃气卡送至您家中,并将原表、原购气卡内余量倒入新表”。记者跟随新奥燃气工作人员谭远建上门排查安全隐患,见识到了更换燃气表的标准操作,因为天气炎热,更换完燃气表后,谭远建黄色的工作服已浸出汗印。

  德润园小区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实用性很强,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用气常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我们也可以进行急救处理,最大程度消除燃气事故隐患。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