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帅丰将迎接集成灶行业的下一个十年

2018-04-25 13:57

  近两年来,集成灶行业的发展尤为迅猛,平均过30%的行业增速甚至跑赢了本已表现喜人的厨电业。这也为该细分产品品类吸引到了诸多聚焦的目光,其中既有从懵懂到普遍接受的市场消费层级,又不乏已经迈入或跃跃欲试的后来者。


  “风口”、“蓝海”、“厨电业最后的金矿”等一系列形容词已经不足以形容集成灶,在这种情形下,对于已经专于该领域数年、甚至十余年的集成灶企业而言,更是进入了从无序到有序,从分散到集聚的竞争“下半场”。



  帅丰电器营销总监朱益峰此前在接受《艾肯家电》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快”,已经成为2017年集成灶行业发展的年度词汇。用时下流行的话讲叫“未来已来”。对于已经在集成灶行业发展了10年的帅丰品牌来说,新的竞争和发展阶段才刚刚开始,真正意义上来说,可以把它称之为“集成灶的第二个黄金发展十年”。


  为此,位列行业第一阵营的帅丰不惧竞争,看重机遇,早早在2018年规划施行的道路上全面铺开,谋求行业位次争夺的有利局面。其中的营销举措包括:加大品牌宣传,2018年又新增了第4套中文国际频道的冠名工作;加大技术层面支撑,借助国家级CNAS实验室助力新产品、新品类的研发;今年年初正式投产使用了第三大产区,得以快速响应解决经销商发货周期;以及渠道面向三四五级城市渗透,扶商、优商、养商三方面同步推进等。


  就整体而言,举措中更具代表性和长远意义的战略布局仍集中在通过对厨房品类的延伸以定义未来厨房上。“不管别人发展多快,当帅丰一旦开始品类延伸的时候,我们的速度也绝不会慢。”朱益峰自信地表示道。


  “接地气”:打造行业独有的产品符号


  涉及品类延伸,就不得不先提帅丰产品。一直以来,帅丰在研发方面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作为研发导向,其制造的所有集成灶产品都是根据客户需求来进行生产。这也让帅丰制造的产品,不仅从价格上,而且从外观、性能、乃至国民级代言人等因素综合考量,都体现出亲民的特点。


  此前的北京建博会上,帅丰就带来了其2018年新推出的集成灶款式S7和V9惊艳亮相。V9集成灶采用了全玻璃材质运用,极简工艺以及镜面产品外观,更为时尚光鲜,这些审美潮流充分体现帅丰在往年轻化转型的决心;S7则顶部平台270mm,垂直覆盖至燃烧器中心,形成最佳的拢烟腔尺寸,360°牢牢锁住油烟。亮点在于其头部造型“7”的独特设计,把设计的智慧和想象力充分体现,更加立体和富有层次。


  这种亲民化设计还体现在整个集成灶的核心板块——灶具上。帅丰有自主研发的“焱动力”燃烧器,热效率可以达到71%,真正满足国人爆炒习惯。这些设计都极具实用性和高性价比,从而让帅丰的产品始终保持“接地气”的标签属性,深受市场青睐。


  除此之外,从便捷国人厨房餐后清洁的角度出发,帅丰还全新推出了当下市场大热的厨电类延展产品——洗碗机,包含嵌入式、集成式的水槽洗碗机。据朱益峰介绍,帅丰全新一代水槽洗碗机,历时研发团队一年攻坚最终市场放样,产品摒弃水泵循环模式,推陈出新,是国内首台带有微处理技术的洗碗机。其可以2500R/min高速研磨残渣,直接冲走厨余垃圾,搭配专研导流板,让帅丰洗碗机拥有“自清洁”的功效。



  “未来发展的趋势促使我们的产品一直保持变革创新,另一项即将上市的项目是金属不锈钢橱柜,具有防水、防火、防潮、防腐蚀、零甲醛、耐用等优势,完美契合中国未来厨房的发展趋势。”朱益峰表示,帅丰集成灶、洗碗机和橱柜三块业务板块相加,正是瞄准构建“智能全厨定制厨房”的未来。


  “创造家”:推进体验式的终端形象


  逐渐增加的品类,不断扩充的体量,智能科技的全厨未来,可以说不论从企业前期的品牌沉淀,还是产品的设计研发,直至最终落地的终端概念传达,实则延续了帅丰一贯的做法:向“体验式”转移。


  此前北京展会上,帅丰的主题展馆装潢设计主打“家”的概念,就是一个例证。一方面烹饪美食区的核心就是用蒸箱做一些美食,以健康的核心理念加以导入,另一方面所展出产品都以智能健康环保卖点宣传为主,同时兼备创造+、美食+、乐享+的产品理念。


  “因为原来家在我们传统意义上来说,以前耗时最长的都在客厅。但是大家习惯在客厅看电视、玩手机,人与人交流互动反而变少了。”朱益峰认为,客厅经济之外,厨房作为又一大新型社交场所,更需要强调一种交互。“我们所要打造的‘家’概念就是敞开式厨房,更多品类更多智能应用,你只要设定好功能环境,厨房才是我们最终家中体验的最快乐的一个地方,一个快乐的家庭空间,用一句话就叫‘无火不成灶,无灶不成厨,无厨不成家。’”



  △帅丰此前在3月的北京建博会展馆装潢体现出“家”的文化概念


  因此,这也是帅丰在目前终端体系打造一个关注的重点和突破口,通过精细化运作推动体验式“家”概念的落地,于是乎,帅丰在2017下半年开始,就推出了第四代商业终端形象,从VI、SI角度进行设计驱动,以高档次的装修、多产品的陈列、功能价值感的互动从中导入体验模式,有条不紊的开启属于帅丰公司的第三个发展十年,帅丰集成灶的第二个发展十年。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