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张堰富民小区7月要通天然气了

2018-04-25 09:14

  金山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不少微友给i金山“我来说”后台留言,呼吁解决张堰镇富民居民区天然气开通这个老大难问题。


  由于天然气未入户,张堰镇富民居民区大部分居民使用管道液化气及罐装液化气,居民纷纷反映称,这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居住在富民居民区里的李阿姨来说,每个月最烦心的事情,就是换煤气。由于天然气未通,李阿姨家里还在使用罐装煤气,每立方液化气比天然气贵近11块钱不说,搬运也非常不方便。为此,李阿姨每个月只能给一定的费用,让人送煤气上门。


  据李阿姨介绍,年纪大了,自己和丈夫的身体都不是很好,现在家中使用的罐装煤气,不光搬运不方便,而且煤气也满足不了日常的生活需要。随后,李阿姨带记者来到厨房,记者看到煤气罐连接的是热水器,家里做饭炒菜只能靠电磁炉。


  其实,在富民居民区内,面临用气贵、用气难的问题的远不止李阿姨一家。据了解,富民居民区共有居民1110户,老年人口比例占25%,因为房屋建造年代久远,所有居民楼都没有电梯,近一半居民楼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


  接到居民反映后,张堰镇大调研小组成员日前走进富民居民区,同居民们坦诚相见,了解大家在使用液化气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诉求,现场“把脉开方”,为居民排忧解难。


  张堰镇大调研工作小组随后又多次到富民居民区开展走访、座谈,并居委会、业委会与天然气公司等相关单位协商,最后决定由张堰镇财政承担项目缺口资金,推动富民居民区天然气管网入户改造项目。


  目前,富民居民区天然气管网入户改造项目已被列入张堰镇2018年实事项目,改造项目也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到今年7月份左右完成。届时,富民居民区的居民就可以全部使用上天然气。


  自张堰镇大调研工作启动以来,大调研工作小组针对老百姓集中反映的问题,集中走访,摸底调查。经过调研了解到,在张堰镇所有居民小区中,除了新建的紫迪兰庭小区使用的是天然气,留溪佳园小区及富民居民区一半居民使用的还是管道液化气,镇区内的其余居民区均使用罐装液化气。接下来,根据百姓需求,张堰镇将启动留溪佳园居民区天然气管网入户改造工程。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