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上海市松江区燃气公司大调研走进老旧小区——面对面“把脉开方”心贴心排忧解难

2018-03-21 09:39

  小区接装天然气情况如何?居民日常使用天然气有什么问题?居委会和业委会对燃气公司有何建议?昨天上午,松江燃气公司大调研小组成员走进岳阳街道马路桥居民区,同居民们坦诚相见,了解大家在用气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诉求,现场“把脉开方”,为居民排忧解难。


  “旧街坊改造中,路面经过开挖,管道的标识都没有了,万一挖断燃气管道,后果不堪设想。”居民沈福华提出了一个安全问题,希望燃气公司把燃气管道的标识尽快补上,以免施工人员不慎损坏燃气管道。松江燃气公司副总经理张勇立即回应说:“这是很好的建议,今天回去就布置给输配部门,这个问题不止在岳阳街道,全区面上都会有。”家住西林南路的居民李纪生则遇到了热水器和灶具同时使用点不着的烦恼,他怀疑是天然气管道气压不足。对此,一同调研的天然气经营部负责人王卫东初步判断可能是热水器的问题,他当场询问了李老伯的住址和电话,准备回去后就请厂家上门为老人提供检测服务。


  现场的居民们还关心天然气价格的问题:油价有涨有跌,气价为何固定不变?定价的标准从何而来?张勇解释说,石油价格随国际油价波动,而天然气具有明确的指导价,由市物价局定价,松江燃气公司无法突破;液化气则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随国际油价波动,每月初都会公布指导价,松江燃气公司也随之调整,每月10日会公布最新价格。


  马路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国强表达了对规范用气的期盼。他提出,马路桥辖区商圈有600多家门店,一些门店违规使用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松江燃气公司能规范钢瓶售卖,在受理购气申请时把好关。


  座谈会上,燃气公司调研组一一解答了居民用气和社区中发现的安全问题,一些无法现场解答的问题后续将跟踪处理。


  据悉,松江燃气公司本月启动大调研工作,调研方向分为居民及非居民用户、合作伙伴、政府部门、内部员工、行业主管部门,大调研分成实施走访、集中梳理、研究解决和总结完善阶段,通过参观、走访、座谈等形式,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松江燃气公司董事长杨净表示,借大调研的契机,松江燃气要夯实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创新发展思路,解决一些顽症痼疾,同时促使公司上下转变工作作风,倾听用户心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