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衡水市安平县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18-02-27 09:48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消除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危害,提高事故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事故预警和应急机制,近日,衡水市安平县安监局、住建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卫生局、环保局、气象局等部门在该县工业园南区联合开展了一场管道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据了解,此次救援演练程序内容包括:发布演练命令、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检测、现场救援、现场抢救、解除应急行动、新闻发布,演练中各部门协调联众,配合默契,不到半个小时就排除险情,完成抢修泄漏管道并恢复正常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单位组织严密,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验证了该县天然气泄漏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也检验了该县天然气泄漏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建立和完善了安平县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的管理体系,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应急系统,全面提升了安平县应对突发事件的抗风险能力。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