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全球首套5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工艺包在陕开工

2018-02-12 10:08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兴化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工艺包编制团队等参加了此次开工会。


  会上,大连化物所对整个工艺装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对工艺包的设计基础、工艺流程配置、设备配置等情况做以介绍,对工艺包物料平衡、能耗物耗等基本参数向项目组人员进行了阐述。同时,就一些原料组成问题和工艺优化的方案,参会各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为下一步的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是陕西兴化在一期10万吨乙醇装置稳定、高效运行的基础上,应用DMTE(甲醇/合成气经二甲醚羰基化制无水乙醇)专利技术,进一步投资建设的大型工业化生产装置,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在建规模最大的合成气制乙醇装置。按照计划,该项目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前期收尾工作及现场三通一平,进入基础设计及长周期设备订货阶段,于当年9月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投产。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