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浙江省三门“三牢守、三不放”打好年关液化气钢瓶安全保卫战

2018-02-09 09:34

  为进一步落实三门全县安全生产“铁拳”行动和“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摸、大服务”的专题行动,突出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的安全监管,近日,三门局开展“三牢守、三不放”液化石油气钢瓶专项行动,为年关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加把“安全锁”。


  牢守安全征地,不放过除患死角。针对年关将至,县域交界、城乡结合部一些地区曾频发异地充装、流动揽收气瓶等行为。三门局借力全县500余名“四个平台”网格员流动协管资源,开展非法充装、非法使用隐患钢瓶大排查,重点查处超期未检测和应废而未废的老旧钢瓶;突击抽查石岩液化气等5家充装站,重点检查充装单位《充装许可证》是否超期、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有效等7项标准。对全县200余家高风险餐饮单位开展气瓶安全使用排查。目前,排查各类单位150余家,排查到隐患钢瓶18个,纠正“充装站充气警示装置不明显”等行为3起。


  牢守民生阵地,不放过化怨死角。液化气计量不准,历年是市民投诉热点,易产生矛盾积怨。三门局与各充装站签订《诚信计量充装公约》,明确对于违背公约或损害行业信誉和消费者权益的企业,将采取停业整顿5天的措施。此外,全县5家充气站还与消费者协会、监管部门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保证标实标签,如有违反,将自愿停业整顿5天。此外,还有权对违约充气站进行锁充气枪强制措施,让违约企业无法正常经营,督促业主自觉履约。同时邀请“二代表一委员”走进充装现场,监督加气过程,公布监管部门负责人手机,接受24小时全天候监督。


  牢守宣传阵地,不放过科普死角。借“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契机,组织“华润燃气”等供气单位,以“小册子、小告示、小维修”诸载体,推进液化气安全使用“近户进企”工程,大力普及使用废旧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危害性和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安全常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同时畅通“12315、12365”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对非法充装液化石油气以及非法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和充装计量不准的,一经查实,依法进行查处。目前,组织各类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主题咨询活动会、瓶装煤气公益维修、集中科普宣传等8次。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