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申能集团召开2018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2-06 09:23

  1月15日下午,申能集团召开2018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雄主持,集团领导黄迪南、朱宗尧,集团各部门负责人、集团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信息化分管负责人及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集团副总经理朱宗尧对集团2017年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集团2018年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集团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集团“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继续加大信息化统筹力度,继续加大信息化投入,继续加大信息系统集成,重点推进“1+2+3+X+Y”项目库和主要任务落实;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为重点,切实加强网络安全;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共享,建设集团大数据平台;按需提升“申能云”能级,切实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共享和集约化水平;积极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提高集团生产经营管理水平。


  集团总经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雄指出,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的要求,通过此次会议的总结、部署和动员,结合各单位自身情况,尤其是结合未来业务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快干、实干、会干”,增强紧迫感,着眼实用性,协调推进信息化建设、业务拓展和管理提升,促进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迪南董事长对做好下阶段信息化工作强调指出:


  一、树立大局意识,统一信息化架构。信息化架构包括网络资源、硬件配置和软件系统,统一信息化架构须明确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确保信息安全,集团拥有客户、生产等重要敏感数据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安全责任重大;二是实现资源集约化,网络资源、硬件资源、软件资源和管理资源要集约化管理,提高效率,增强效用,实现效益;三是实现数据统一存储,集团各个板块的业务数据,必须统一存储和共享,为数据分析开发和业务拓展打下基础;四是业务应用系统的统一推广应用和软硬件产品的统一采购,把业务应用系统越用越成熟,降低采购价格。各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形成集团的合力和对外话语权。


  二、坚持业务先行,最终目标是业务信息一体化。业务导向是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业务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动性。业务部门需要明确业务需求、建设目标,信息化人员做好支持、配合和实现。业务先行要以管理提升为基础,不能依赖信息化来解决管理上的问题。业务部门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管理要不断改进、完善,管理流程要适应信息化的要求,要可信息化;二是要研究管理标准化,按行业进行研究,形成标准化管理模式,便于管理复制;三是要探索管理共享,探索专业服务外包,业务部门要集中精力干好核心工作,梳理可管理共享或外包业务,想清楚业务上怎么做。


  三、切实加强管理,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和完整。要认识到,数据准确、及时和完整是对信息系统的基本要求。信息系统好坏不在于使用是否方便,而在于系统是否对管理有帮助,数据是否能起到指导和支撑作用;不在于有没有亮点,而是在于是否实用,是否能满足使用者各方面的要求。信息系统的好坏是一个企业的基础管理水平的综合反映。各单位管理上要有要求,要体现管理水平,要强化制度设计和制度执行;要切实加强管理,确保数据来源可靠、采集准确、输入及时、报送完整。

  黄迪南董事长强调,集团要做好信息化架构,业务部门要使用好信息系统,基层单位要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完整。各方面要发挥合力,共同做好信息化工作。


  集团财务部、燃气集团和东方证券作了交流发言。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