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松岗百余户居民告别“背气上楼”史

2018-02-02 09:03

  送天然气到家,送“福气”入户。2月1日,宝安区管道燃气入户工程中的老区供气点火项目之一——松岗街道居乐苑小区正式供气点火,惠及小区4栋居民楼里上百户住户。当天,居民喜气洋洋用上清洁、经济、方便的管道天然气。


  获悉,宝安区住建局按“政府主导、业主自愿、三方出资、企业运作”原则,三方联合实现天然气入户,造福宝安千家万户。居乐苑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属于《宝安区管道天然气“十三五”规划(2016年-2020年)》项目,被列入2017年民生实事。


  据介绍,老旧住宅区管道燃气入户工程平均每户建设费用约5000元,政府按照4100元/户为上限标准进行补贴,每户业主只需要承担900元,就可轻松为家里接上清洁安全的天然气。在优惠政策的激励下,该小区居民改造意愿极高,该小区需改造户数109户,实际改造户数108户,改造率达99%。


  真金白银的投入换来的是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昨天,该小区居民盼来了“平安气”、“放心气”。当天上午,宝安区住建局副局长王慧婷、松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召科联合燃气集团、松涛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居乐苑小区开展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点火活动。燃气集团现场组织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便捷开户、点火等业务,点火成功后居民便可以使用安全、便捷的天然气。这意味着该老旧住宅区实现“换气一新”,一改以瓶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的历史。


  家住鸿福楼的巫先生成为当天首位实现点火的居民。当蓝色小火苗蹿出时,巫先生笑意盈盈。“平安是福,送平安气就是送福气!”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祝贺巫先生,同时提醒居民,通气后瓶装液化石油气与管道天然气绝不可混用,以防有些居民瓶装液化石油气未用完舍不得丢弃而混用造成安全事故。


  “这是一件双赢的惠民好事。”松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然气更安全,价格更便宜,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居民真正得到实惠。下一步,街道将设定时间表,组织开展该片区的“清瓶行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